當票是什麼?拿到當票有什麼注意事項嗎?

當票

當舖是一歷史悠久、傳統的行業,而當舖也保留原始的作業模式,諮詢、審核、鑑價、用印、收當、撥款,每個典當流程都需要有專員個別處理,並在確認受理時,當舖會開立當票給借款人確認。鼎浤當舖就來跟大家聊聊當票是什麼?遇到當票過期、當票遺失時如何處理。

當票是什麼?

當票為當舖業專有的產物,是一種典當借貸的憑證,當票又可稱為當據,在法律上受到保障,如此重要的借款憑證,一定要仔細確認上頭資訊是否有誤,若有任何疑問或錯誤的地方一定要請教當舖,避免日後產生糾紛,才能讓這次的借貸體驗圓滿。

拿到當票要注意哪些?

當舖借款流程中出現的當票,通常為該縣市當舖商業同業公會制定的公版當票,拿到當票就像拿到借款合約一樣,一定要仔細逐字確認過,因為當票是紀載典當事宜的唯一憑證。一般來說,拿到當票要注意以下事項:

  • 抵押品名稱、特徵及件數是否有誤
  • 質當金額是否與口頭報得一樣
  • 利率是否符合法規
  • 注意滿當期日是幾月幾號
  • 個人資料是否正確

在當舖提供的當票包含一式二份,分成正副二聯,正聯由借款人收執,副聯由當舖存根,並依照當票號碼依序排列,每2個星期需複印送至主管機關備查。

當票過期怎麼辦?

當舖業法規定,滿當期最短為三個月,所以自當日算起最短三個月都不用擔心抵押品流當問題,如果期限將至,您手頭資金還不方便取贖,可以前來當舖將這三個月的利息結清,這樣就能在順延質當三個月,只要記得在當票過期之前前往當舖順延質當即可,若不幸超過三個月也沒有關係,當舖還會有5天的緩衝期給借款人。

當票遺失怎麼處理?

因為當舖取贖是依當票為憑,認票不認人,所以如果發現當票遺失時,一定要趕緊跟原當舖補辦新的當票,避免遭到別人盜領贖回您的抵押品。通報遺失後,在我們的電腦資料會有紀錄,所以當您要贖回物品時,會核對身分證確認是否為本人。

台中合法當舖推薦

在台中急用現金想找合法當舖借款嗎?推薦鼎浤台中當鋪,在地深耕十餘年,正派當舖經營、合理當舖利息,有資金需求歡迎來電/來店洽詢!

相關借款文章